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很累的一天

今天是星期日对哥哥来说
是超级累的一天。
早上8点出去吃早饭
早上9点象棋班
直接在学校继续11.30的跆拳道
下午1点吃午餐
下午2点回到家冲凉
下午3点又去考跆拳道
下午5点才回到家
冲个凉后5.50又出去吃晚餐
傍晚7pm回家途中已经在车上打瞌睡了。
第一次看到他这么累
累死他了
一回家第一时间就叫他刷牙换睡衣睡觉

明天是年终考试
可是哥哥好像没有温习功课
这就要看他平时的功力多深了

无意中看到一个母亲向
跆拳道教练请假说要让孩子温习功课因为明天考试了

我觉得:
现在不是孩子考试有恐惧感
而是母亲对考试有恐惧感

而我呢? 孩子一早出到晚,什么都没温习。。
那么我是不是很不对?
是不是要学这位母亲一样
留孩子在家里温习功课
而不是继续出席技能班呢?

可是我的选择并不是这样
孩子的生活并不是考试而已
不想这么早就让孩子体会考试的恐惧感了
尽量催眠自己不要紧张孩子的成绩
成绩不代表一切
只要不要太差就可以了
毕竟才7-8 岁的孩子而已
就想想自己的童年吧
自己的童年也是很轻松过的
也希望孩子的童年也是快乐的

希望我的选择是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