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2019 年

好久没来自己的贴子留言了
可能没有这个习惯吧
其实把心情写在这儿也是一种抒发的方法
因为心中的苦闷、无奈、快乐都找不到人诉说
就可以通过这个管道来把它们从心中带走
看到很多人都喜欢把今天的心情放在面子书
可是我没有这个习惯
还是喜欢写在部落格
当作是一个心情日记

转眼间2019年已过了8个月了
还有4个月就到了尾声了
就要迎接2020年了
心中无限的感叹
想想这8个月来做了什么?

今年儿子上了早上班
也安排了安亲班给他
小女儿呢就安排了五天的早上补习给她
在孩子们的功课上和学业上真的放手了
放手了觉得整个人好轻松
人生也比较自由、自在
这也是我要的生活
人也觉得开心很多

亲子之间的冲突也减少了
也不必大呼小叫他们做练习
不必让自己像一个着急的妈妈
看到孩子在家无所事事就控制不了自己了
这也是一个毛病

以前学校放假, 每个同事都很开心
而我呢, 开心吗? 未必
虽然不必上班可是却要当一个全职的保姆
无法想像我以前怎么可以整天对着他们
可能那时候他们还小, 很多东西可以吸引他们
手工、玩具都可以让他们玩一整天
现在长大了, 需求都不同了
所以很难满足他们的需求
而且感觉到他们需要的是玩伴而不是我24小时的陪伴
白天让他们去安亲班找玩伴
晚上就让我陪伴他们
至少我们都有自己的空间








没有评论: